绵绵无绝期

【红宵春景/2.13–1:00】【景右/岚景】挑灯夜未央

注:景中心,景右,含岚景,作者喜欢罗浮一家亲,帝弓七天将一家亲




“大人钧启:岁什么额、云暮,一元复始。额……”素裳一手捧着来自地衡司司衡的信函,一手挠头。无它,只是司衡的文化造诣水平很高罢了。


“哎呀裳裳!就咱俩这水平还看什么书呀,还是赶紧搬东西吧!”橘红发色的少女嘴上说着,手里还抱着大包小包的物件。


“没事儿啦小桂子,这些都是小问题,我只是想看看六御能说啥,果然都是一些生涩难懂的东西,真不明白景元将军是怎么连续七百年任职,唉,我为曾误会将军不管事而道歉!”名叫素裳的姑娘将书信收了起来,一起放到了六御的礼盒当中。


对此,桂乃芬表示习以为常,毕竟就自己好友的文化水平,去看地衡司的文件,确实是难为她了。至于仙舟将军景元,开玩笑,那位可是管理罗浮上上下下成百上千亿人的存在,他要是不理政务,罗浮也无法承平许久,更别说有如今的繁荣,还有对自己和家人的关照庇护。


“不过,”桂乃芬虽然平时跳脱,但实际上很拎得清,“我们看这些东西,真的没问题吗?这都是呈递给将军的东西哎!”


“放心没事啦,这些都是符太卜和青镞姐姐整理出来的,既然她们会交给我俩,就说明里面的内容是没啥事的,如果真的重要,这些东西根本不会交给我们!”素裳嘴上说的随意,但是手中整理东西的动作可是很认真。


对于这种事,桂乃芬也是一点既透:“好嘞,那我们赶紧整理完,然后按照符太卜的要求,给彦卿小哥送过去吧!”




虽然景元将军一向随和,但作为罗浮最高首脑办公的场所,神策府内大多时候还是肃穆且庄重的,但是此时此刻,反而热闹了许多。


“都快过年了,怎么还有这么多事要处理啊?”粉色头发的少女举手投足间的稳重不变,但是语气里的不满可以听者皆知。


“太卜大人还请不要介怀,正是因为快过年了,为了能有更好的新年,才要提前做好更多工作,当然,如果您确实处理不了,也可以等景元回来交给他就好。”侍立在一旁的青镞对此事早已司空见惯,符太卜这只是来历练历练,但是凭借这份心意和努力,对于这罗浮的未来就足以了。


对此,符玄却是十分不满,开什么玩笑,自己只是经验欠缺,才不会让将军回来给自己处理烂摊子呢!“谁说本座处理不好了?本座这叫劳逸结合,这次我一定要让景元回来后大开眼界!”


“将军,一直、这么辛苦啊……”狐族少女看着不断忙碌的几人,更显得手足无措了。


“小丫头看到了吗?以后机灵着点儿,可别学这些大人当英雄,这活儿可累人了,连岁阳都不爱吃这情绪的!”尾巴对此事深有感触,以前他也曾吃过不少情绪,其中最难吃的,就是这种人的情绪了,好像是叫什么什么社畜?还是什么冤种来着?看起来都差不多。


“和将军的公务相比起来,连我都觉得十王司的工作是小巫见大巫了呢……将军到底是怎么做到远离魔阴身、保持身体和精神状况的呢?”寒鸦坐在一旁,拿着神策府最近有关罪犯的案卷,随意翻动着。


对此,白露表示自己很有发言权:“本小姐也好奇呢,每次给将军检查身体,都没有问题,不过这是好事嘛!闭目将军、暴食将军、还有长寿将军~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们回来啦!”喧闹之间,三个差不多高的人影走了过来,正是素裳、桂乃芬和彦卿。


青镞放下手中的公文,从书架上取出来另一卷名为《猫猫归来》的资料,直接发送到了几人的玉兆群【相亲相爱罗浮人(组织活动版)】:“麻烦大家先简单看一下,这次的活动,我之前有和大家简单讲过,这份资料是我和符太卜、彦卿还有地衡司一起准备出来的,大家可以看一下有没有问题,或者有的话也可以对其中提出建议。”


“嗯,很不错的活动设计,感觉也可以整理出来写成小说的样子,不知道姐姐会不会喜欢这种类型……”寒鸦毕竟也是常年和文字打交道,很快就看完了全部资料。


总负责人符玄对此表示:“那当然,这可是本座精心设计的,保证能让将军好好享受!”


“我说你们,这么不敬将军真的好吗?真是的!”尾巴大爷第一时间凑到了藿藿的玉兆旁,相比起旁边女鬼、啊不,女判官的跃跃欲试,本大爷还是有些难评的。


反倒是藿藿,在看完之后,有几分期待:“放心啦尾巴大爷,将军不会生气的,额,不是说将军不会生气,就、就是,将军肯定、不会因为这些事而生气,唔,我是这么觉得的……”


“是吧是吧,我和藿藿想的一样,将军肯定不会因为这些小事而生气的!”桂乃芬看完资料之后,更是两眼发光,虽然不能在神策府表演杂耍,但是给神策府将军表演杂耍,也是千载难逢、提升知名度的机会呢!


“如果是将军的话,应该还会说一句‘真有乐子啊~’”彦卿作为景元将军的徒弟,是最早得知计划的人之一,自然也为此事出谋划策了不少。


白露也点头表示认同:“毕竟,那可是景元将军嘛!”


在神策府内一番热闹的讨论之后,几人终于确定下了《猫猫归来(最终版本)》,现在万事俱备,只差猫猫!




仙舟在宇宙航行已八千年有余,期间经历过各种灾祸、危机、生死存亡、信仰变迁,抛弃了很多,遗忘了很多,但是也有很多保留了下来,比如母星的各种重大节日,依靠这些,能让在宇宙中孤独航行的仙舟,心有归属。而其中最重要的节日,当属春节,也就是新年。


故此,仙舟将军的年会也安排在春节之前,简单来说,就是在新年前夕开大会,整理过去一年的经历,为下一年制定新的计划。


今年的将军年会,是在虚陵举行,而虚陵一向遁入虚空不被探查,若非年会之重要,也根本不会接人进入,故此,在景元从虚陵出来之前,连符玄也没法观测到景元到底身在何处。


景元在离开前将罗浮之事暂时托付给符玄,也就给了符玄安排、实现计划的机会,当然,“罗浮上下的团结一心”也功不可没!




在不知其名、不知其位、不知其处的空间里,一艘太空巨舰正在其中缓慢航行,若有若无的流光在巨舰周围显现,让本就阴暗的环境更显诡异。而且巨舰的某个隐秘地方,便是帝弓七天将的临时会议室。


只是会议室内的情况,反而,出人意料呢。


星神,命途之上的至高存在,其令使,也远超凡人所想,每一位令使的存在,都会在宇宙中留下波澜壮阔的一笔。只不过哪怕是同一位星神的令使,彼此之间也会经常出现冲突、摩擦。但是巡猎的七位令使则不同,他们带领仙舟追随巡猎星神岚,并与仙舟共进退!可谓是让公司羡慕不已。


但是此时此刻,七位令使齐聚一堂,本该是令人敬畏的环境,而帝弓七天将,则展现了一幅——仙舟菜市场大战的场景。


“我今天来这里,就是为了一件事,那就是——经费、经费、还是经费!”飞霄非常没有形象的一脚踏上桌子,将桌子上的东西都震了三震。


“飞霄啊,容我提醒你一下,你们曜青已经连续几年的经费排六仙舟第一了哦~”说着,爻光将自己的的那杯茶端了起来,顺手把自己的茶点推得离飞霄远了点儿。


飞霄对此满不在乎,毕竟是武德充沛大曜青:“没办法,经费是大捷的必要准备,哦,怀炎,记得及时发送曜青的武器补给,你那边没空我可以派人去取!”


“常战常胜虽好,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!”而怀炎,就是因为位置离飞霄太近而被震倒杯子的可怜人儿。


坐得远远的玄全表示毫无影响:“我倒是觉得飞霄的劲头挺好的,只可惜——,唉,有些事,实在是……”


“对吧对吧,玄全你们方壶什么时候也来参战,我们曜青带飞呀!”听到同道中人的认可,飞霄更是劲头大起,差点又要跳桌子上,还是旁边的怀炎手快,把人给按了下去。


“真说经费,我们朱明也缺啊,造武器搞研发哪个不需要钱!我们朱明也很难的!”


“那我们玉阙就不难了吗?不对,赚钱最难了,罗浮是怎么那么有钱的啊?”


“我们方壶还在躺着,咸鱼躺那种躺!”


很快,四人七嘴八舌的吵成一团,颇有仙舟菜市场的风范。


余下三人,喝茶的喝茶,吃点心的吃点心,看热闹的看热闹。


最后,还是感觉再不阻止,自己的会议室就要被拆了的有无出面开口道:“咳咳,我说,你们是不是忘了,金主爸爸还在旁边坐着没发话呢?”


而对此,金主爸爸·罗浮将军·神策·景元表示,自家同事太能花钱要把罗浮每年赚的经费花光,可以二手出售吗?在线等,急。


“别看我,”景元摊手露出手上的馍馍卷,将手中的馍馍卷放在桌子上,景元再次摊手,“联盟各仙舟的经费是有固定量和流程的,请将军们不要知法犯法!”


在看到四人的气焰落下去,甚至气息都有些蔫儿了之后,景元才不紧不慢地开口道:“不过嘛,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,若是为了联盟共同利益,得等元帅首肯和各位将军的认可,也不是不行~”


五个人的眼睛一下子就瞪大了:“帮帮我们,元帅大人!帮帮我们,景元元!”


元帅无奈的看了景元一眼,景元倒是满脸无辜和诚恳,但眼里的狡黠可是满满的。“你们呀,没一个省心的!”


“元帅在上,元元,请务必先给曜青批经费!你说揍谁我揍谁!”


“元帅在上,元元,请务必先给朱明批经费!要多少武器我都行!”


“元帅在上,元元,请务必先给玉阙批经费!你的敌人我替你抓住!”


“元帅在上,元元,请务必先给方壶批经费!我亲自去揍那些不长眼的!”


“元帅在上,元元,请务必先给虚陵批经费!咱俩这关系不用我多说吧?”


“好!”景元大手一挥表示,“经费先批罗浮,其他的慢慢再议!”


“咦——”

  


除夕·仙舟罗浮·星槎海,一趟本身并不显眼的星槎缓缓靠岸,可即使如此,那也是显眼的。罗浮新年将近,早在三天前星槎海就已经进入管控状态,毕竟罗浮将军常说“大过年的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敢惹事直接正法”,因此罗浮的新年氛围一直很好。哪怕是些小人,也绝不会选择在新年闹事,因为打扰罗浮人过年的下场真的会很惨!


而一早守在港口的符玄、青镞带领几位精挑细选的云骑军,也蓄势待发!


两排云骑军姿挺拔,高声呼喊:“少爷,该玩第×人格了!”


景元从星槎上走下时,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。


景元看看左边符玄,符玄轻咳一声,景元看看右边青镞,青镞笑而不语,景元看看身后浴铁,浴铁沉默不言……


“我是不是该接一句,‘第×人格,启动?’”景元轻笑出声,看看自家孩子又给自己整了什么幺蛾子。


符玄涨红了脸,半天说不出话,对于她来说,这一切还是太羞耻了,果然,自己还是差景元太多了,尤其是在待人接物、为人处世方面……


青镞面不改色的接过符玄的台词,向符玄展示了什么叫神策府策士的能力,落落大方:“景少爷,您忘了,这是您预定好的罗浮除夕一日游!而我们作为您的游玩做了规划,竭诚为您服务,还请不要忘了好评哟亲~”


景元从容地拿出在虚陵从爻光那里白嫖到的折扇,甩开后轻轻摇摆,大有“我欲乘风归去”的气质:“本少最近业务繁忙,竟忘了有如此重要之事,还望各位在前引路,莫不要本少乘兴而来、败兴而归啊?”


“景少爷,请!”浴铁连忙反应过来,赶紧从身后云骑军手里接过披风,为景元披上。


景元笑的随意,颇有某家少爷的富贵闲人本色,还不忘用扇子给符玄、青镞、浴铁肩上各轻点一下。



青镞在前方引路,还不忘随时随地各种介绍。景元与青镞并行,两人“相见恨晚”,一路上聊的畅快淋漓。


符玄和浴铁落后二人几步,符玄颇为不爽的低语:“可恶啊,本座竟然会在这方面输给他们,等着,这种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表演,到底怎么做到的啊?不行不行,下次我也得去研究研究!”


浴铁整个习以为常的状态,景元将军确实是很优秀切靠谱,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擅长这种风格,唉,还望符玄太卜早日看开吧!


很快,在青镞的引领下,到达了《猫猫归来》第一站·「广云袖」,予衿更是在门口等待多时:“景元jiang、景元少爷!欢迎来到我们广云袖,您在我们这里定制的衣服已经制作好了,请问您是要打包带走还是现在更换?”


景元微微侧头,看了看罗浮天空的虚拟光影,眯了眯眼,道:“我在这里更换就好,麻烦带我去一下更衣室!”


“好的好的,请跟我来!”予衿将景元引入更衣室后,自有别的员工为景元整理装备。趁着这会儿功夫,予衿回到和在门口的符玄、青镞打招呼:“哎呀,这可真是,予衿我今天也算是加班了,还好店里姐妹听说景元将军要来,也都很积极的陪我加班~”


符玄有些踌躇道:“报酬什么的,你真的不要吗?”


听符玄这么说,予衿反而轻笑出声:“太卜看予衿是缺那点儿报酬的人吗?更何况,我们又不是打白工,我们是在为我们罗浮的将军服务呀!我从小便是听父母讲述景元将军的故事长大,景元将军为罗浮子民的付出,我们这些普通罗浮人是最清楚的,今日既有机会,我也想让将军能通过我们罗浮子民,来感受到他的付出、我们的回报。更何况,比起将军的付出,我们这些回报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了!”


“好!你们加班辛苦啦!”符玄哪里听不懂予衿的话中意,在和罗浮的大家协商的时候,大家对此不能说很积极,只能说是争先恐后、跃跃欲试。


景元适时走出,此时他已换上一身古朴长袍,以红色为底,黑白相称,将景元本就白皙的肤色衬得更加白嫩;衣料上绣有形态各异的暗纹,让人移不开视线;常竖起的马尾散下,松散是头发用发绳微微绾住,竟带有几分俏丽;腰间挂有两枚玉佩,一枚是猫咪形状,一枚是帝弓箭矢形状,走动之时两者相击、颇有意趣。


景元轻摇手中折扇,微微遮住唇边的笑意,只露出那只仿佛可以言语、又摄人心魂的鎏金眼眸:“如何?本少穿这一身还不错吧?广云袖不愧是老字号,以后本少的衣服,还望予衿姑娘多多上心了~”


予衿非常入戏的本色出演:“哟~真不愧是景公子,这一身衣服可是专门为您量身定做,您不嫌弃就好,今儿您把我们广云袖是衣服出去,明儿我们广云袖那才是大大的宣传呢!”


两人谈笑之间,店内的员工早已拿出玉兆来拍摄照片。没办法,景元将军站姐失踪,大家都只好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了。


“景少慢走,下次还来啊!”


告别予衿后,在符玄、青镞的陪伴下,景元来到了「不夜侯」西衍先生说书的地方,在向梦茗点了一壶清茶后,便坐下与大家共同听说书了。


刚巧,赶上西衍先生换新的曲目:“承蒙诸位抬爱,西衍我啊,今日便与公输先生、彦卿小哥、桂乃芬姑娘、素裳姑娘合作,用边讲边演的形式,为大家带来新的作品!”


“好!”“好!”“好!”


来西衍先生这里的,都是老顾客了,也都懂西衍先生对于新品研发的热衷,正所谓新品上市,大家也都十分期待!


【西衍:且说那日,建木复苏,罗浮巨变,敌人接踵而至,让人防不胜防!】

【公输:有道是“有敌自远方来,虽远——必诛——】

【西衍:奇兵配合,引出药王密传,藏头露尾之鼠辈,不足为惧】

【西衍:罗浮一心,等待幕后凶手,潜入偷取建木者,将军亲征】

【公输:以静制动~化守为攻——】

……

彦卿饰演将军,素裳饰演云骑,桂乃芬饰演太卜

【素裳:是啊,将军。我们虽然本事低微,但云骑军卫蔽仙舟的职责在身,岂有呆在后方反而让异乡旅客为我们冒险的道理!如果不嫌弃,请让我来为各位开路。】

【彦卿:诸位的心意我明白,只是此时有更重要的事要交给诸位】

【彦卿:我深入后,若海水恢复原状,便立刻撤离,重新闭锁洞天,一切事宜听从太卜安排。】

【桂乃芬:我不会说什么请亲自回来述职的话。你吩咐的,我定不辱使命。】

【彦卿:听我号令!】

【彦卿:幻胧,你的阴谋不会得逞!】

【彦卿:崭除孽物,荡平妖寇!】

【彦卿:仙舟翾翔!】

……


“好!”


“仙舟翾翔!”


“将军必胜!”


观众叫好声络绎不绝,景元面色不改,反而跟着一起鼓掌,当然,以景元的热度,说他在罗浮不被认出来,那是假的,但是罗浮对于他们的将军,一向是知道分寸的,此时将军“微服出巡”,他们当然不会随意上前打扰“景少”逛街。


只不过,以上跟彦卿三人不沾边,要知道,在得到符太卜给的台词后,三人可是下了好大功夫排练了许久。


彦卿最先从冲了过来,站到了景元身边:“将军,您当时如果带我,我肯定不会让您受伤的!”


对此,景元的回应是——非常熟练的岔开话题:“彦卿今天在台上很不错呀,哈哈,真有几分剑首带领云骑的气势了!”


“喂喂,他当剑首,别忘了将军之位可是我的!”符玄不满的拍了拍桌子,哼,景元也真会哄人,还都是同一套说辞,也不知道换个有新意点的!


“嘿嘿,将军,我俩表现也不错吧!”桂乃芬和素裳也凑过来求夸。


“非常棒!两位少年英杰,在舞台上也是神采奕奕!”说到夸人,景元可是毫不吝啬。


桂乃芬乘胜追击:“那将军,下次有机会能让我在神策府表演吗?”


“哈哈,这可不好说,神策府乃将军府邸,罗浮重地。景某只是来此旅游,可不敢妄言。不过听说神策将军一向带人亲和,下次有机会,可以去问问他~”说完,景元还wink了一下眼睛,给发懵的少女留下暗示的眼神,然后扬长而去!


在午饭时间,景元成功的逛到了金人巷,在巷口,看到了熟悉的紫色小龙人身影。


“啊,将军你们终于来啦!我都等你们好久了,快来快来,我在高阿姨这里定好了位置,”白露直接扑倒了景元身上,她才不管呢,反正景元不会怪她,只会陪她一起吃好吃的。


“是是是,好好好,美食美味还有龙女相陪,我想这一顿午饭一定是绝美佳肴!”景元单手将白露抱起,在高阿姨的摊位上找了个凳子多的位置坐下。


“好嘞客官,请问您想点哪些?这里是菜单。”高阿姨也是早有准备,除了备好将军和白露爱吃的食物外,还有一些特色小吃,都有准备。


景元这一桌人多,也没有太多顾忌,索性多点了几样,反正有白露在,也不会吃不完。


一顿饭的功夫,好不其乐融融的场景,吃完后,景元与白露两人一同在金人巷闲逛,并与金人巷负责人打了个招呼。


对此,青镞表示:我只是想让他微服,可他是真的在私访,你拦不住想加班的人加班的心和行动。


而在金人巷港口,一辆星槎也早已等待景元多时。


景元看了看驾驶员,今日第一次犹豫的表示:“我可以不坐或者请求更换驾驶员吗?”


“不行哦景少!”驭空在驾驶座上,向着车窗外的景元招手,“来吧景少,我不会违反交通规则的,怎么着我也不至于守法犯法吧?”


在几人推搡之间,景元被晴霓拉上了星槎。“景少,母亲的星槎技术很好的,我求了她很久她才愿意带我一起来的!”


景元状似悲痛的叹了口气:“晴霓,我跟你讲一下你母亲小时候的故事吧?”


晴霓的眼睛一下子就瞪大了,景元看着车窗外的景象,星槎速度又快又稳,罗浮的一切如流水一般倒退开来,在星槎之上,就好似时间也可以追赶一样。


“当年啊,我第一次见你母亲的时候,是她开星槎超速连闯六个红灯,被云骑军提溜到了我的面前……”


驾驶座的驭空也跟着笑出了声,但是手上的动作稳稳当当,无愧于王牌驾驶员的称号。与旧友笑谈年轻时的傻事,也颇有趣味,只是自己和符玄他们一干人等,都可以依靠背后的景元将军,可将军又有谁可依呢?或许正因为他不需要依靠任何人,他才成为了如此优秀的将军!



与此同时,符玄遭遇了她人生中的重大难题……可恶啊,将军这个坏蛋,净给我添麻烦,还有那位也是,啊啊啊啊,景元将军什么时候让位去度蜜月也行啊!《猫猫归来》(终极加更版)



而在一路的畅聊之后,景元平稳的降落在了长乐天,本来景元是打算回神策府的,却在路过「鉴爻轩」时被喊住:“这位公子,我看你与我有缘,今日不妨在我这里算上一卦?”


“哦?缘何而起?缘何而来?”景元知道鉴爻轩,店主若月的占卜能力不差,只是为了保其姓名,符玄不得不将她撤职。这些所谓命运,对于要做选择的人,知也难,不知也难。


“缘在天,缘更在人!”若月不急不躁的声音传出,颇有大师风范。


“哎呀若月,你再不来我们就不等你了!我先洗牌了哦?”屋内隐隐传帝垣琼玉的碰撞声。


听到屋内的声音,若月反而有些着急:“等等我,马上到!公子您不算的话,我可就走了哦?”


景元不打算难为小辈,但是兴趣也被勾起:“那就麻烦大师替我算上一卦,就算这几天的运势,没问题吧?”


“当然!”若月自信的声音传出。


只听见屋内“啪”的一声,似是有什么东西摔碎了?景元有所担心,但也不敢强闯,这,难不成是卜算出问题了?还是自己问题?


“呜呜呜呜,人家还是个孩子啊!”若月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出,她慌忙将竹简丢出,把帘子拉的更紧了,“今天歇业,不干了,再见!”


景元看了看竹简,差点没控制力度直接把它捏成捏碎。还好景元不愧是景元,将军的定力那不是一般的稳,他淡定地将竹简放入口袋内,走向前来寻找他的符玄。


一路上,两人都很沉默,谁也没有开口的意思。


最后,还是符玄先深吸了一口气:“将军,本座算到你今日红鸾星大胜,正好星槎海有人抛绣球招亲,将军可以试一试!”说完,不等景元回答,就拉着往人堆里景元过去。


景元此时也已经猜了个七八分,但还是一边保持微笑,一边尝试挣扎:“我不会直接被绣球砸到头吧?”


“谁知道呢?”符玄内心此时已毫无波澜,甚至有点想笑,呵,小情侣的把戏罢了!


最后,景元还是没敢靠太近,只是在人群外围,看着楼阁之上,一位身穿嫁衣、头戴盖头之人,手捧绣花。在景元看过来之时,那人也默契地隔着盖头与景元对视,绣球抛出,砸中景元头顶,成功的将巡猎令使·帝弓七天将·罗浮将军砸晕。


下一秒,身穿嫁衣之人便将景元抱起,然后将自己的盖头小心翼翼的盖到景元头上,盖头之下,是一个俊美男子,银蓝色的长发如星河飘荡,金色瞳孔尽显凌冽气质,但看向景元时的眼神无比温柔。


符玄不敢直视,只能低头请示到:“司命大人,这?”


岚自然不会为难符玄,“你们的将军,我就先带走了,也祝你们新年快乐!”


在察觉岚和景元离开后,符玄才长舒了一口气:“呵,小情侣的把戏……”




景元卧室内,岚轻车熟路的抱着怀里的“睡美人”坐在床上,随着盖头掀起,看见的便是自家大猫略带红晕的脸。


景元不满的撇了撇嘴:“本来以为是什么绣球挑夫,没想到是强抢民男……司命,坏!”


一双金瞳如同融金一般璀璨而耀眼,又如蜜糖一般甜腻而深情,猫咪娇嗔,被这样一双美目盯着,哪怕是一向冷酷决断的巡猎星神,也不得不动容。


“你呀,惯会撒娇!我可是你追随的星神,猫咪就是要给主人rua的,大猫咪也一样,更何况,我可以是有提前预告的!”多年的养猫、rua猫经验在,岚可不会被景元的三言两语给灌倒。


说着,岚摸向景元怀里,将那根竹简取了出来【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将军不早朝】。


“我的好将军,新年快乐,这几天不上班的话,在家陪你的帝弓司命如何?”虽然嘴上是商量的语气,脸上也含笑意,但是其中不容拒绝的意味确是慢慢的。毕竟敢拒绝一位星神的“请求”的人嘛……


只不过,人不能拒绝,但是猫猫有撒娇的资本:“司命都说了我放假,总不好再让我加班陪您吧?”


好吧,是被宠坏的猫,但是我宠的,我乐意!一些双标宠猫星神虽然被怼,但是得意。“那你说,要怎么办?”


景元眼神流光闪动,衬得泪痣更加勾人,他伸出手臂,抱住岚的脖子,在岚的嘴唇上留下轻轻的一吻,并不深入,反而是用牙齿轻轻咬了几下,满是挑逗。


“景元不想过年加班,但是景元想和爱人一起过年,你会陪我吗,岚?”


“当然!”岚反身将景元压在床上,拨开景元额头的碎发,在泪痣上留下轻轻一吻。


“新年快乐,景元!”


“新年快乐,岚!”


一夜未眠,旖旎风光。




早晨,起来的力气是没有的,但是一时也睡不着,景元躺在岚的臂弯里,甚至不忘多给自己垫个枕头让自己躺的更舒服,很自然的,景元盯上了岚的长发,如银河流光般的长发,摸起来手感也很特别,很快,就在景元手里编出了各种发型。


而岚也毫不在意这些,只是默默看着自家猫一年到头才在自己怀中得到了难得的放松,自己的猫才不是没有依靠,他可是有星神罩着的猫呢。


景元抬头时,看到的便是自家爱人一副宠溺的表情,这表情放在其他星神身上很诡异,但放在自己爱人身上就很合适。景元将大白猫撒娇卖萌本领发挥到了极致,他翻身就躺到岚的怀里,伸手与岚空着的手十指交叉。“岚,下午小家伙们会来找我来要红包,你要一起发吗?”


“红包吗?”老祖宗表示这我熟,但是老祖宗没钱,“仙舟仙舟发红包用的是什么啊?玉兆吗?”


“是巡镝哦,帝弓大人箭矢余烬打造的巡镝,这玩意儿在仙舟可是值万金呢,这么算来,岚可是大富翁呢!”景元抿着猫猫嘴,笑的纯粹又天真。


“调皮!”岚一定也没留手的狠狠rua了一个猫头,毛绒绒的,手感很不错,带有淡淡的清香,是自己喜欢的味道。


“那就说好了,到时候岚和我一起发红包……我睡会儿……他们……来,喊我……”景元在不知不觉中沉沉睡去,很安稳。


今仙舟三祥俱在

一祥:罗浮顺遂、国泰民安

二祥:亲友欢乐、万事如意

三祥:爱人相伴、恩爱百年


岚轻轻在景元额头留下一吻,一枚蓝色的巡猎印记闪烁后又没入其中,“睡吧,我在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罗浮一家亲yyds!本来是想尝试把罗浮重要角色都写出来,但是写着写着发现自己的文笔不太能撑起来,再加上本身是景右cp向,所以最后的成品就是这样了。


发现我这人可能还挺适合写群像宠猫的——猫辛苦带领罗浮,猫好!罗浮大家体贴关心猫,罗浮好!岚哥宠猫,岚哥好!——下次有机会试试写点景中心的好了~


猫好,猫值得,爱猫!

评论(9)

热度(24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