绵绵无绝期

【岚景】前尘梦,梦中身

6:00

cp:岚景

这里是一处战场,但比起充满死亡与杀戮的战场,这里满是生机与扎根鲜血的妖异植物,更显诡异。

而在战场边缘,一名黑发男子正与一名蓝发男子争执。

“岚,别做傻事!你也已经受伤了!”黑发男子用未受伤的左手死死抓住对方的肩头,恨不得能将其直接拖走。

“沐泽,后方还有许多伤员,带着他们离开,这是命令!而我……”蓝发男子握紧手中的长弓,脸上的血污也没能掩盖他坚毅的眼神“我会在此阻拦丰饶孽物,为你们争取时间!”

“伤员得尽快转移……”想到伤员,沐泽也多了几分思索和犹豫,是了,下一批丰饶孽物一旦赶来,毫无还手之力的伤员只会成为那些孽物的盘中餐,但若丢下同伴不管,“可是?”

“没有可是了!难道你我要带着兄弟们一起等死吗?”岚何其不明白友人的顾虑,但此时此刻,比起后方更多人的存亡,自己的生命又算得了什么?

岚将身侧的长枪递给了沐泽,没有再言语,转身向战场深处奔去。

“兄弟们都等你回来!”对着岚的背影喊完,沐泽也不再耽搁,手持长枪往营地赶去。岚此去是想用生命为同伴争取时间乃至活下去的机会,自己自然不能拖他的后腿。

我这是,在哪里?景元环顾四周,看到的便是无比熟悉的丰饶战场,作为云骑将军七百余年,与丰饶孽物作战可谓是家常便饭,这种规模的战场对景元来说倒也不算什么大场面。但景元却没有掉以轻心,毕竟,这可是……

一个时辰之前,景元察觉到罗浮来了不速之客,便赶忙抽身亲自“迎接”,但还是来迟一步,只拿到一个精美的盒子。甚至盒子外还好心地贴了一张标签:

【最好的礼物,送给巡猎最爱最好的小猫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热心肠的阿哈】

一如既往的恶趣味呢。景元没忍住在心里吐槽,这位常乐天君当真是闲得蛋疼。就在景元欲处理掉盒子时,从盒子内发出一阵奇异的能量波动,待景元再次睁眼,便来到了此地。

景元是绝对不会相信阿哈是好心帮助自己来剿灭丰饶孽物的呢,随便把巡猎令使传送到一个丰饶战场上,对常乐天君来说,可太无趣了。

感受到远处浓郁的丰饶之力,景元对内感知了一下,果不其然,令使之力被压制,也无法召唤神君。这可真是,得多活动活动筋骨了呢~景元抬手召唤出石火梦身,纵身向丰饶孽物的方向跃去。

一个身影,宛如艳阳高悬,将阴暗、诡异的丰饶战场,一时照得宛如白昼。耳边雷声阵阵,战场雷光四射,仿佛对丰饶孽物降下的神罚,不仅将丰饶大军彻底碾碎入灰烬,连战场上以血为生的妖异植物也被雷霆剿灭。

岚赶来时,看到的便是这幅场景,但他没有畏惧或是躲避的心思。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,哪怕此人身份尚不明朗,但他既然出手剿杀丰饶孽物,自己应该也能与之交好。

景元也早就发现从别处赶来的岚,以天人的视力,景元一眼便看到岚身上所穿的古云骑军制服,大概是四千年前的旧版制服。虽有所破损,但景元身为云骑将军,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。

至少四千年前啊,对于星神而已,连扭转时空也能做到吗?天君可真是大手笔呢……

在将战场上的丰饶孽物清扫完成后,景元十分果断的将石火梦身放下,摊开双手开口道:“这位云骑兄弟你好,在下景元,乃是一名巡海游侠,恰好路过此处,素闻丰饶孽物恶名,便即刻出手,不知是否有给阁下添麻烦?”

虽然不知巡海游侠是什么,但岚也能懂景元的大意,他和自己一样以丰饶为敌,且对自己抱有善意。岚连忙回应道:“怎能说添麻烦,不如说是景元兄弟帮了我们云骑军一个大忙,我该道谢才是。”

既然话已说开,两人也不再隔那么远,而是靠近交流。这一靠近不打紧,岚从刚才开始一直隐隐约约的念头,更强烈了。

看清向自己走来的景元,岚微微发愣,与满身血污的自己不同,景元皮肤白皙干净,连轻甲也没在刚才战斗中有半分脏污,只见他嘴角含笑,金瞳在昏暗的战场上明艳绚烂,泪痣于眼尾轻点,带上几丝勾人心弦的意味。——确认完毕,是自己喜欢的类型。

“嗯?”看着面前蓝发男子有所发愣,景元适时出声提醒,略有疑虑的轻轻歪头。

虽然扎着高马尾会显得英气又威严,但是发量好多好毛绒绒啊,看起来好像一只大猫哦,手感似乎也很不错,嗯,手感真的很不错啊!

等岚反应过来时,自己已经把手上的血蹭到了景元的发尾上了!

“我,我可以解释……”岚本就不善言辞,此刻更是不知所言,想伸手去帮景元擦去发尾上的血迹,可一怕景元不悦,二怕再给景元弄的更脏,这只手是伸也不是,收也不是。

景元倒是马上领悟了现状:呵,又一个把白毛男当猫的人。

景元一手轻轻握住岚的手,另一只手拿出手帕,帮岚擦拭掉手上的血污,随后又拿出白露让自己随身携带的药物,帮岚擦拭手上伤口。

岚日常与云骑军一起行军作战,疗伤包扎那叫一个随心所欲,此刻被景元这么小心对待,就好像是被小奶猫挠掌心,心里也痒痒的。

“咳咳,我自己来就好!”见景元还要为自己擦拭,岚连忙出声打断,真是的,大丈夫生于天地之间,岂能沉溺于温柔乡?被景元这么温柔以待,岚都要把景元刚才出手雷霆万钧的样子给忘了。

见状,景元也顺其自然,左右不过一条帕子。

岚擦拭完手脸后,又小心擦拭了自己手上的长弓,顺其自然的将手帕收起,扭头对景元说到:“景元兄弟,不知你可否愿意与我一同去云骑军营,当然,你若有别的安排也不必顾虑我,只是眼下我得尽快与我的朋友汇合。”想到还带着伤员的沐泽,岚不免有些担心。

这次,发愣的人换成了景元。

景元不敢说看遍天下,但也算是见多识广,在欣赏美这方面,景元早过了小年轻的热血年龄。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此时此刻,面对着岚这张绝色俊美的脸,景元内心泛起了层层涟漪,一抹绯红在白皙的面容上更是明显。

但还是托了年龄阅历的福,面对岚的追问,景元马上调整状态,十分坦然的表示自己一直有听说仙舟云骑的美名,愿意与其同行。

沐泽带着伤员本就无法快速转移,景元和岚轻松就追了上去。

看见好友平安无事,沐泽与不少云骑军更是喜极而泣,拉着岚询问刚才发生了什么。

在此期间,景元便与伤员们闲聊起来。伤员们虽不知景元到底是谁,但知道他是自己的救命恩人,就够了!景元将所带的伤药都留给了伤员们,自己独自去营地外围散步。

在与伤员和云骑军闲聊过程中,景元轻易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,只是这信息一时难以消化,本以为只是几千年前某一战场战争,没想到,竟是仙舟最黑暗的时期——腐朽贵族当道,丰饶孽物入侵,民不聊生,帝弓司命也还未诞生,唉……

“景元兄弟!景元兄弟!”沐泽在听完岚所说的前因后果后,便直接把岚丢在原地,连忙出门寻找景元。

景元思绪被打断,但看清来人后,也连忙致歉:“抱歉云骑兄弟,我没打算乱跑,只是想看看附近情况。”

“您这是哪里话,您是我们的恩人,我们还能把您关起来不成?咱也别兄弟兄弟了,我叫沐泽,您直呼我大名就行!”

虽然沐泽开口大大咧咧,但在景元听来却十分亲切。自己从小长大的云骑军营里,多是这样的前辈友人呀!

“哪里话,景元仰慕云骑已久,短时间内景元怕是要赖上云骑军呢,沐泽兄可不要嫌弃我啊?”景元见此,也非常顺其自然的表示愿意暂时留下。

“景元兄哪里话,此次多亏你出手相助,不然,哪怕牺牲岚,我们恐也难逃一死!”想到如此险境,沐泽此时还心有余悸。

“岚?”景元不可置信的轻声询问。

“对啊,咦,岚哥没告诉你他的名字吗?你连他名字都没问就跟着来了?”沐泽此时也不禁怀疑景元是否单纯被骗了,这可不行啊,哪怕岚是自己的上司,也不能任他拐骗单纯但强大的景元啊!

景元自然不懂沐泽在想什么,但是他想通了——巡猎星神未曾诞生,但是有岚与云骑军。确实,这很符合常乐天君的作风。想通后的景元不再犹豫,与沐泽一同返回营地,看到了正在等自己的岚。

“很高兴认识你,岚,接下来,还望你能允许我留下来,与你们共同对抗丰饶孽物,保卫仙舟!”景元十分认真的行了一个云骑军礼。

“当然可以,这是我与云骑军乃至仙舟的荣幸!”岚连忙回了云骑军礼。

对此,岚也是私心满满,一方面有实力强大的景元在,自己这么可以大大减少损伤,另一方面,自己也很心喜能与景元共处。

而在一旁的沐泽,看着两人在那里眉来眼去的样子若有所思,感觉自己有点亮哈!

因为景元的加入,岚的云骑军队可谓是如虎添翼,景元进可与岚、沐泽共同杀敌,退可排兵布阵保卫仙舟。

对此,岚还私下里跟景元开玩笑道:“唉,景元啊,你不仅有能力,说话还好听,我的士兵都很喜欢你啊,要不我把云骑将军的职位让给你吧?”

闻言,正在看此次作战报告的景元倒是毫不意外,经过数日相处,他已经完全摸清了岚的性子:看起来冷淡只不过是不太会与人相处,能动手时绝不说话,关心自己的每一个下属,真的很喜欢弓箭,还很喜欢毛绒绒——为此景元还专门把自己随身携带的“狮子尾巴”送了出去,省得岚总是对自己的头发图谋不轨。

“岚将军威名远扬,景元乃初出茅庐可不敢以下犯上,要不岚将军给我个骁卫的职位坐坐?”景元现在也算是和岚有了过命交情,八面玲珑的性格让两人的关系处的越发好。

听景元这么说,岚更开心了起来:“好!景元你可要说话算话,我现在就封你为我的骁卫!”

“景元,如果你能一直留在我身边就好了,我们可以一起对抗丰饶孽物,而且……”岚手里摸索着“景元的尾巴”,压低了声音:“景元,你在这里,我觉得很好……”

“一直吗?”景元选择性忽视了岚后面那句话,若有所思的开口道:“岚,我的家来自很遥远的地方,如果那里遭受了丰饶孽物、甚至更多敌人的觊觎,我就必须回去了,不是吗?”

岚陷入了沉思,无他,一向不爱言语了岚在遇到景元后,话多了许多,但是改变并非一蹴而就,很多时候,想把话好好说出来讲明白,岚总是要有所思考。

见状,景元也习以为常,思考着关于自己的事——自己来到这里已经数十天,令使之力一直是被封印状态,这里的时间也无法和现实对应,罗浮那边,唔,常乐天君以前可没开过这么大的玩笑,如果真的会出事,帝弓大人应该也会出手,不过现在看来,就不是……而很有可能是……

“景元?景元?”岚看景元一直在发愣,就凑上去轻声询问。

一时之间,二人贴的极近,似乎有呼吸在彼此之间交汇,景元和岚互相对视,都陷入了沉默当中,夕阳略下,未开灯的屋内昏暗而静谧,连周围的氛围都变得有些暧昧。

岚不自觉的伸手,轻轻拂过景元的泪痣,扫过景元的发丝——

“哎,我说你俩怎么不开灯啊!处理军务可以,把眼睛熬坏怎么办?!”沐泽作为云骑军中的老妈子,本来是来送茶水的,进门开灯开口教育人一气呵成。

岚被吓得一惊,连忙缩手转身不看景元,他甚至感觉自己的指尖还在微微发烫。

景元也不逞多让,心脏飞速跳动,脸也涨红起来,不敢扭头让人看到自己此时的脸。不怪自己一把年纪还把持不住,实在是岚用那张绝色的脸配合深情的眼神,效果命中拉满,更何况,在自己心中的那个存在,一直仰慕的存在,似乎有了些变化,景元也无法说清这变化是好是坏,可这本不该……

“额,”沐泽好似终于反应过来,“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?”

如果眼神能杀人,岚现在杀死几个丰饶孽物军团应该都不成问题。

“不,你来的正是时候!”岚起身接过茶水,把景元面前半人高的军务单子全塞给了沐泽:“交个你了,我亲爱的副将,相信你可以圆满完成任务!”

也不听沐泽的抱怨,岚直接把人丢出去,然后郑重的把门反锁上。

景元顺手端起茶水,借喝茶掩饰面上的尴尬,一向圆滑的神策将军,此时也实在是有些手足无措,感觉空气都灼热了几分。

两人视线交错又躲开,景元本欲离开,却被守在门口的岚拦住,顺手拥入怀中,带着不容逃离的力度,景元便也不敢挣扎。

“让我先说,好吗?”岚将头埋入景元颈边,声音略带喑哑和委屈开口道。

景元内心一串吐槽,害怕想逃但逃不掉,只能多哄哄大宝宝岚,一边轻抚他的后背一边开口道:“当然可以,岚。”

“景元,我知道这或许很自私,但是我真的希望你可以一直留着我身边,我想让你知道,我喜欢你,从第一眼见你时,就很喜欢了。可是啊,喜欢一个人不该是束缚,你有你的家乡要守护,那一定是个很美的地方。你帮了我,我却不放你离开,我岂不是恩将仇报吗?”岚一手抚摸着景元的脸,细细摩挲,不愿错过景元的任何一个表情。

“当你要走之时,我绝不会阻拦。只是,现在的我也有自己的家乡要守护,待一切尘埃落定,我就卸下将军职务去找你,到时候,我给你当下属怎么样?我们会再次并肩作战,换我来陪着你!”岚说这话时,眼睛是明亮而真挚的。

真是的,每一位不会说话的人,其实都是隐藏的情话大师吧,景元恨不得找个扑满洞钻进去,却被岚紧紧搂在怀里,哪儿也去不得。

“好啦岚,我知道了,你先把我放开,好热的!”景元觉得自己像一块被烤熟的棉花糖,又热又软,真是的,是岚用那张脸说情话的杀伤力太大了吗?景元感觉自己晕乎乎的。

岚本以为景元只是不好意思,但很快也发现了不对劲,景元几乎瘫软在他身上,眼神也逐渐迷离,泛起层层水雾。

景元死死抓住岚的手臂,挣扎着想要起身,却再次摔倒入岚的怀中,不对劲,自己本就是天人之驱,又有云骑训练,几乎没有药物能对自己起这种作用,只能是……茶……

美人在怀,岚是情窦初开,可他又怎会想岁自己所爱之人趁人之危呢?

却听门口传来沐泽的声音啊:“巡猎啊,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,以后你有了大胖小猫,记得让他认我当干爹!”

伴随着门口声音的沉寂,“岚”也似乎明白了什么,还没等祂反应过来,怀里的景元就凑了上去,在岚唇边轻轻落下一吻。

“抱歉,岚……司命……抱抱我,好吗?”景元呼吸的热气轻轻吹到岚的脸上,带着密密麻麻的痒意,更是吹入岚的心里。

还真是,勾人的小猫,一直都这么勾人啊,啊不对,应该说是勾神呢!从第一次见到你时,就看中你了呢,我的令使,我的猫猫,我的景元——

岚捧起景元满是红潮的脸庞,深深的吻了下去。

一夜旖旎。

第二天醒来时,哪怕是天人的恢复力,景元身上还满是酸涩,此地已经不是云骑军营,而是景元自己所在神策府的卧室。

景元内心除了对某位乐子神的谩骂,就是吐槽,自己是进了“不开车就不许离开的空间”是吧?呵呵,以后把欢愉也写进复仇名单好了。

门口传来把手转动的声音,景元连忙把自己裹紧被子里,真是的,弄成这样该怎么跟青镞还有彦卿、符玄他们解释啊。

一向谋无遗计的神策将军此时大脑飞速运转,也不知道作何是好,却在看到进来的人时,猛的一个猫猫探头,撞到的床头上!“嘶,疼!”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,可是哪里不舒服,要喝点浮羊奶吗?”来者赶忙上前扶住景元,顺手揉了揉景元被撞的发晕的脑袋。

“司命……”这景元实在是难以淡定下来,都到这个程度了,景元要是什么都反应不过来的话,“神策”之名还是感觉摘下来吧。

岚,或者说巡猎星神的分神,本该在解决欢愉星神给罗浮将军添的麻烦后离开,但是在那种情况下,若一走了之,恐怕会被欢愉在耳边唠叨至少三百年“提裤子走人的渣男”了。

更何况,就这么把自己心爱的小猫丢下,也实在是于心不忍。

岚附身亲了亲景元的眼角,面上表情虽然淡淡的,但是与景元相似的金色瞳孔里,满是温柔与爱意。“叫我岚就好,这次也是我给你添了麻烦,辛苦你了。”

景元此时也无比的安心窝在岚的怀里,有猫主人在,猫猫是安全又幸福的猫猫。“别这么说,岚,我很开心,曾经我不敢宣之于口的心意,如今得到了回应,反而像是做梦一般。”

岚轻轻抚摸着景元的脊背,看着景元此时恬静而安心的依靠着自己,内心也无比的满足:“如果这是梦,你会如何呢?”

景元没有思索,看着岚认真的开口道:“我会尽快脱离梦境,罗浮的大家还在等我,帝弓大人也一定在等我!”

“景元,你可真是……”岚觉得自己被怀里的小太阳暴击到了。这可真是,早在他成为自己令使的时候,或者更正之前,在他第一次出征的时候,自己就已经看到了,一颗小太阳,温暖而耀眼,他会照耀罗浮,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就在二人你浓我依的时候,周围的空间刹那间陷入光怪陆离当中,镜光闪烁,如梦如幻,面前是一位身影伟岸而严厉的身形,在祂面前,景元有种被看穿的感觉,但只一瞬间,箭矢的破空声在耳边乍响,回过神时,景元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“刚才那是?”景元若有所思的询问,感觉自己最近真的很容易引起某些存在的注视,这可是麻烦事儿啊。

“浮离,祂说是来给你送赔礼的,”岚没有将这些小插曲放在心上,但是看见浮离赔礼足够用心的份上,自然是要把好东西送给景元的。

岚摊开手心,赫然是一枚璀璨流光的光锥,光锥画面上,高大的半人马星神没有如往常一样手举长弓,而是小心翼翼的怀抱着一只系着红色发带的白色毛绒绒小猫,角落里,分别有一神带着面具吃瓜,还有一神拿着摄像机在记录,名为《巡猎与祂的猫》,效果为“当景元受伤时,会随机召唤巡猎/欢愉/浮离星神对敌人造成反击(极大可能是巡猎)。”另外,这是目前第一张六星光锥,基础数值更是强度靠谱,以后想出六星光锥,都得看浮离的心情。

第二天,神策府景元将军身边多了一名骁卫,据说是从曜青过来、元帅亲自引荐的。因其帅气的长相、强大的实力,很快便在云骑军得到认可。只是当罗浮的大家发现此人竟然拐跑了他们最敬爱、喜欢的景元将军,打算杀人灭口,就是后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日常写完文的碎碎念:

最开始我自己写的时候挺随意的,故事大概就——巡猎暗恋景元不自知,阿哈发现后积极找乐子,去找浮离借了点特殊忆泡送给景元。实际上景元是被送到了岚的记忆里,也就是浮离的特殊忆泡里,这个人类岚其实就是现在的星神岚的分神。

最后,岚收获了猫猫和爱情,阿哈收获了大大的乐子,浮离收获了臻藏版记忆,景元失去了身子✘(景元收获了星神大大的爱!✔)

评论(3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